2020年全国国民体质监测活动有序进行

    为提升科学健身指导水平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能力,提高全体国民的身体素质,国家体育总局根据《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有关规定,于2020年9月启动了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活动。目前,国内大部分地区都基本完成了数据采集阶段工作。
  据悉,本次监测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阶段展开:准备阶段、数据采集阶段、检查和筛选数据以及建立数据库阶段、分析总结阶段。其中,数据的采集阶段和数据的检查和筛选阶段最为重要。通过此次监测活动获得的数据,国家和相关政府部门能够全面了解掌握我国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充实完善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开发应用国民体质与健康监测大数据,配合完成《全民健身计划》实施效果评估和研制,为“健康中国”的推进奠定基础。
  自9月开始,各地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规定,积极稳妥推进体质监测活动。截至10月底,国内大部分地区都已经完成了数据采集阶段,为下一阶段的数据处理做好了准备。
  最新数据显示,全国各地体质监测数据采集完成率已经接近七成,其中河北、上海、江西、宁夏、安徽、福建等6个省区市完成率接近百分之百,甘肃、山西、天津、陕西、贵州、湖北、广东、海南、湖南、广西、山东、西藏等省区市也已经达到较高的完成率。(转自11月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