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完成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抽样数据采集

  历时一个多月的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河南抽样地数据采集工作,日前在郑州进入“收官之站”。

  据了解,本次体质监测包括体质检测和问卷调查两部分,河南省的抽样地共有三个,分别是商丘市、三门峡市和郑州市。监测对象覆盖幼儿(3至6周岁)、成年人(20至59周岁)和老年人(60至79周岁)三个年龄段。幼儿和老年组按居住地属性,河南省3个年龄段抽样总样本量为6400人。

  从监测现场和基础数据分析来看,河南省抽样地城乡居民体质健康突出问题体现在幼儿胸围数据和握力数据较国家标准有差距,存在幼儿超重肥胖和力量素质待提升问题。成、老年突出问题则主要集中在体重超范围、握力低于标准值,心肺耐力和反应能力需要着重增强等方面。

  下一步河南将对全省数据统计分析,针对居民存在的体质健康问题,推出系统化、合理化、科学化、具体化的实施方案。(转自11月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