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老年优秀健身项目表演赛举行

  2020年北京第二十三届中老年优秀健身项目表演赛日前在石景山体育馆举行。比赛设置了老年体育健身腰鼓、武术、健身气功、健身球操、柔力球和综合才艺6个大项,共有71支队伍、900余人参赛。

  比赛场上,中老年健身群体矫健活泼的舞姿、整体划一的动作、健康快乐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参与者纷纷表示,通过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不仅促进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而且让更多中老年朋友走进体育场、加入健身队伍,在增强身体素质的同时,促进了中老年人的交流与友谊,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本次赛事充分发挥体育在丰富中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中老年人身心健康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是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应对老龄化的有益实践。主办方希望通过赛事搭建起中老年体育健身活动的交流平台,吸引广大中老年人积极参与健身活动,为引领和推动北京市中老年体育活动创新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北京中老年优秀健身项目表演赛从1997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23届,是北京市群众体育的品牌项目。活动突出全面加强中老年体育工作,推动北京市中老年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为北京“双奥”之城增光添彩,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石景山区体育局、石景山区体育总会承办。(转自11月10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