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闭幕 广东29名小将入选最佳阵容

  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校足办”)主办、全国13个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及相关部门承办的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日前闭营。广东29名小将入选最佳阵容。

  小学、初中、高中共13个组别、301支队伍、5544名运动员、1082名中外专家参加了夏令营的各项活动。按照夏令营竞赛规程,小学5个组别共有148名运动员进入“全国最佳阵容”,初中4个组别、高中4个组别分别有176名运动员进入“全国最佳阵容”,并将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资格。

  其中,广东进入总营的有103人,最终有29人入选全国总营最佳阵容(获得申报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资格),同时获得继续参加全国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活动资格,角逐校园足球国家队阵容选拔。

  广东省为落实全国校足办关于承办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广东省分营工作,积极开展省选拔。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实现省各营区封闭式管理。本年度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全国营最佳阵容,广东29名小将入选是2018年-2020年广东省开展校园足球夏令营选拔活动以来收获的最好成绩。

  本次全国营选拔,广东省高中营、初中营共有698名学生报名参加,176人进入广东省级最佳阵容,入选率达到25.2%。进入全国分营选拔阶段,广东省176名选手,有103人入选全国分营最佳阵容,入选率达到58.8%;其中初中组55人,高中组48人,入选率分别为62.5%、54%。进入全国总营阶段,103名广东球员最终入选29人,入选率达到28.2%,其中初中组16人,入选率为28%;高中组13人,入选率为27%。均达到新历史高度。

  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以来,广东省通过搭建自下而上的竞赛体系,选拔出校园足球校级、区(县)级、市级、省级最佳阵容,通过全国夏令营选拔出全省各组别最佳阵容,为优秀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发现、成才搭建起全方位发展平台,开通了人才成长的快速通道,打通了一条校园足球成长成才的通道。(转自11月12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