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举办2020年首项大型青少年体育赛事

  近日,2020年湖北省体育俱乐部联(挑战)赛足球项目开幕大会暨开球仪式在武汉市汉阳区夹河社区多功能运动场举行。共有来自学校代表队、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的200余名足球少年参赛。

  赛事以“俱”力湖北·“赢”接未来为主题,分为U10(2009年9月1日-2010年8月31日)和U7(2012年9月1日-2013年8月31日)两个组别,将经过近两个月四个阶段的比拼,决出最终名次。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以俱乐部等社会机构为主体,以青少年为服务对象的公益性赛事。旨在进一步激发以俱乐部为主体的社会组织的内生动力,带动社会广泛参与体育运动,激活青少年体育市场动力,搭建青少年体育竞赛交流平台,拓宽竞技体育人才培养与选拔渠道,将俱乐部联赛打造成为湖北省的品牌赛事。

  据了解,湖北省体育俱乐部联(挑战)赛,是今年以来湖北首次举行的大型青少年体育赛事,也是首届体育俱乐部联赛。除此次足球项目外,还有网球、羽毛球、武术等11个项目,比赛均面向湖北省18岁以下的青少年学生。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体育局主办,武汉市汉阳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百马(人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转自11月12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