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收官

  日前,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的2020年北京市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在北京市大兴区体育中心综合馆收官。

  本次锦标赛设有男子组和女子组2个竞赛组别,每个组别分别设10个重量级别。共有来自东城、西城、朝阳、丰台、石景山、门头沟、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怀柔12个区的77名青少年运动员同台竞技。

  在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发挥,摆踢、旋风踢、腾空侧踢,进攻、防守不断演变,一招一式迅猛敏捷,表现出了极强的竞技水平。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各重量级别的冠军各有归属。

  赛事技术代表孙茂君表示,本次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是全市青少年跆拳道运动单项最高级别比赛,参赛选手都是各个区的注册运动员,水平相对较高。目前虽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运动员水平仍处在恢复期,但总体表现尚佳。本次赛事基本延续了往届比赛的判法尺度,只在细节处做了微调,保留了北京市的特色和优良传统。目前在国际比赛和全国比赛中,运动员完赛后不需要敬礼,直接判定获胜方,但北京仍遵循了跆拳道中“以礼始,以礼终”的崇礼尚武精神,双方选手敬礼之后才宣布获胜方。这是对年轻运动员们跆拳道精神的培养,教导他们要学会尊重自己、尊重对手和尊重比赛。

  本届跆拳道锦标赛的成功举办,为提升北京市青少年跆拳道运动的竞技水平、促进青少年跆拳道运动交流、提高各区代表队整体水平、挖掘和发现北京跆拳道运动的后备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实战平台,对于推动北京市跆拳道运动的普及与传播有着重要的意义。(转自11月12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