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围棋联赛打造棋迷盛宴

  由广东省围棋协会主办的2020年“颐和天健杯”第二届广东省围棋联赛日前在阳江市海陵岛举行,比赛吸引了广东省19个地市的围棋协会(棋类协会)、培训机构、企事业单位、学校共150多名选手参赛。
  广东省围棋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联赛呈现几大亮点:一是分开甲乙级比赛并设定升降级;二是首次有职业女棋手和业余8段参赛;三是参赛选手向低年龄段倾斜,14周岁及以下参赛选手达到21人,比去年增加了8人,最低年龄为7岁;四是首次有大学和小学代表队参赛;五是多队聘请职业棋手当教练,如广州天元棋院队聘请世界冠军罗洗河九段执教;六是奖项更丰富,福利更暖心。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广东东湖棋院队6战全胜夺得冠军,佛山市围棋协会、深圳市棋类协会队名列亚军、季军。乙级冠亚军分别被广州得高竞技俱乐部队、广州清元棋社棋友队夺得,两队携手升上甲级。
  未来广东省围棋协会将投入更多资源,不断创新,把联赛打造成为广东省内最高规格的传统赛事,成为广东棋迷一年一度的围棋盛宴。(转自11月1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