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政策机遇 逐步扩大影响 “阳光排舞进校园”线上交流

  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日前举办了2020“阳光排舞进校园”线上专题交流报告会。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缪仲一对“阳光排舞进校园”项目工作的落实表示了充分肯定,表示校园排舞运动正从理论、科研、技术等方面健康有序发展。会议强调,体教融合政策的出台,是排舞进校园最好的机遇期,全国排舞人一定要抓住机会,破除万难,把排舞普及推上一个新的高度,要针对体教融合进一步规划“十四五”时期排舞项目的发展。与会教师代表还分享了排舞校园推广经验,表示相信未来排舞运动在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等领域会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杭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黎指出,“阳光排舞进校园”项目现已成为各地贯彻落实体教融合政策的方式之一,应通过课堂教学、赛事培训、媒体宣传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推广排舞运动,践行排舞精神。通过这几年近千场的“阳光排舞进校园”和“特教排舞公益行”等公益活动的推广,使得排舞在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每年有超过80%的学生参赛,这不仅提升了青少年健康意识、深化体教融合改革,更推动了青少年全面发展。
  “阳光排舞进校园校长论坛”也同期在线上举行。会上各星级学校校长分享排舞推广经验,并荣获相关荣誉证书。(转自11月17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