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人运动会”助力儿童运动推广

  从9月24日开始,“小巨人运动会”在视频平台每周四播出一期,节目一经播出,便得到“萌娃”及家长们的关注与喜爱。这档节目以推广儿童运动、促进儿童健康为宗旨,希望通过记录24位学龄前儿童训练比赛的全过程,传递科学运动理念,展示体育竞技魅力。
  在节目中,文体明星纷纷现身,共同助力儿童体育运动推广。24名儿童先后参加了短跑、跳远、软式标枪投掷等田径项目,接力跑、五人六足、拔河、啦啦操等团体竞技项目,以及跳绳、平衡车、滑雪、武术等其他体育运动项目。项目种类多样,教学方式新颖,“小巨人”们兴趣盎然,水平提升很快。在比赛过程中,他们顽强拼搏、勇往直前、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也得以体现和发扬。
  俞佳池(泡泡)患有矮小症,在医生的建议下坚持每天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运动作为辅助治疗。在坚持锻炼的过程中他不仅成功长高0.16米,还挖掘出了运动天赋。在此前的50米短跑比赛中,俞佳池(泡泡)以8秒77的成绩夺得第一名。
  在平衡车比赛中,选手吴子兴在出发不慎摔倒错失先机的情况下仍不放弃,起身奋力追赶,最终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在刚结束的比赛日里,24位萌娃和领队更是合力完成了高达452米的垂直马拉松接力,用时15分24秒。
  许多家长通过节目了解到体育运动的重要性,开始注重培养儿童运动习惯。“小巨人运动会”对体育精神传递和推广儿童运动具有现实意义。节目中的赛事种类丰富、学习门槛低,有利于孩子们参与,让体育运动为孩子们的成长赋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