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队千人展健身才艺

  “我已经连续多年参加该赛事了,作为社会体育指导员,赛事的举行给了我们一次学习的机会,为今后指导大众科学参与健身活动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日前,2020年第六届“百年牛栏山杯”百队千人健身才艺大赛暨顺义区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展示大会决赛在北京举行,来自顺义区的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如是说。
  本届大赛吸引了顺义全区的19个乡镇、6个街道的93支队伍,总计1200余人参赛。比赛设置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项目涵盖了健身操、广场舞、太极拳、柔力球、健身腰鼓、武术、现代舞等多种健身项目。比赛内容兼具科学健身性与艺术欣赏性,以及群众普及性于一体。赛事从初赛到决赛,经过一路激烈比拼,各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各显其能,队员们用充满青春活力的健身才艺给大众带来一场精彩的健身盛宴。
  由于本次赛事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举办的一次比赛,因此,主办方在比赛中,除了采用《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最精彩》等规定曲目、自主创编外,还新增加了抗击疫情的曲目,以此进一步呈现广大顺义群众在疫情期间的居家健身成果,以及顺义区健身团队在抗击疫情中所展现的爱国精神和积极向上的风采。
  已经举办六届的顺义区百队千人健身才艺大赛不仅成为当地的传统品牌赛事,而且接地气、得人心。顺义区体育局副局长杨金萌说:“顺义区百队千人健身才艺大赛是深受全区群众和基层健身团队喜爱、社会广泛关注的赛事。赛事积极践行政府搭台、企业赞助、社会承办的理念,通过吸引企业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为市民搭建交流技术、切磋技艺、共同展示的平台。今年的赛事以‘全民健身促发展,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不仅是统筹全区公共体育服务资源,促进河东、河西均衡发展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带动群众科学健身、助力体育强国建设的生动展现。”
  本次赛事还邀请了7名国家级裁判进行执裁,进一步体现了赛事的公平、公正。同时,今年的赛事继续通过顺义区操舞协会微信公众号进行“最佳人气”评选, 以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顺义区体育局、北京市顺义区体育总会主办,顺义区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顺义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转自11月1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