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地区标杆赛事 北京自行车联赛亮点多

  日前,随着2020年北京自行车联赛第四站比赛在北京市大兴区顺利完赛,本年度的北京自行车联赛落下帷幕。
  本站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全市的180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参加相关活动。赛事共分男子精英组、男子大师组、女子组和混合接力组。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各组别前三名花落各家,广大选手在参与比赛的同时,相互交流,共促友谊。
  2020年北京自行车联赛共举行了4站比赛,赛事组织安全有序,通过对比赛人群、比赛场地、比赛规则的不断优化,结合多种活动方式、组织各类人群共同参与,赛事呈现出三大特点:首先,创新比赛方式,首站联赛尝试与运动类APP合作,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分散参赛时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避免人群近距离接触,仅大众骑游组就有10689人参与,尽最大限度让更多人参与到比赛中;其次,拓宽联赛覆盖面,今年的联赛特别设置了滑步车专场,将联赛的参与年龄段拓宽到2至5岁的幼童,直接带动百余个家庭参赛,比赛中不仅设置了幼儿平衡车赛,还增加了亲情满满的亲子接力赛,让广大儿童与家长一起参与体育运动,感受亲子运动的魅力;再有,提高联赛质量,“竞技+骑游”的办赛理念,让联赛既满足普通人的参与感,又满足业余骑友间的竞赛需求。本年度的联赛出勤率、完赛率及成绩,都达到历年最高水平。
  北京自行联赛在各方力量的支持下已成功举办四年,不仅赛事规模逐年壮大、影响力显著提升;而且对京津冀地区自行车运动和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联赛也正逐步成为北京地区的标杆性赛事。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转自11月1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