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 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培训班开班

  日前,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的2020年河南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管理人员培训班在郑州开班。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体育主管部门推荐的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管理人员近300人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新时代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管理与创新发展、体教融合政策分析与创新发展、体教融合背景下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发展机遇等。培训班邀请多名业界专家,以授课和互动交流的方式进行答疑解惑,并对俱乐部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及典型经验展开了研讨与交流。“新时代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管理与创新发展”“新时代体教融合”“政策分析与创新发展”“体教融合背景下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发展机遇”“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发展机制与内部治理”“塑造青少年身体素养理念和培育路径”等,成为学员们探讨的热点。
  河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赵艳萍表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在培养青少年体育兴趣、增强健身意识、养成终生体育锻炼习惯、增强青少年体质方面作出了诸多积极贡献,在普及和开展运动项目、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发展体育产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通过培训,在全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政策解读与内部治理、质量提升和活动开展、功能定位与价值创造,以及青少年选材与培养、俱乐部的运营与发展等方面起到增才增智的提升作用,切实推进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健康蓬勃发展。(转自11月19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