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小巨人优苗”体能赛开赛

  日前,2020年江苏省青少年体育训练营暨2020年江苏省青少年“小巨人优苗”体能比赛在常州奥体中心开赛,共有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的35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这是全国首次将体能测试与竞赛相结合进行的创新型比赛,参赛者包括江苏省各市在江苏省体育局骨龄检查中预测身高在1.95米(男性)和1.85米(女性)以上的青少年运动员,是对当地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一次检验。
  据了解,去年常州承接了江苏省体育局创新项目“小巨人优苗”体能训练营,为全省10-15岁年龄组男子预测身高1.95米以上、女子预测身高1.85米以上的青少年运动员建立了体质体能及生化指标数据库,未来还将持续跟踪,为江苏省“小巨人优苗”的成长积累数据,为江苏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探索新方案。
  近年来,常州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围绕“让青少年热爱运动、科学运动、方便运动”,不断拓展青少年体育项目,努力建设青少年体育设施,积极搭建青少年赛事平台,提升青少年训练水平,培养和选拔了一批优秀体育苗子。同时,常州还创新探索“体校主导、一校多点,体教融合、产业支撑”的训练新模式,为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开辟新路径。(转自11月19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