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运动走进杭州社区

  为深入实施冰雪运动“北冰南展西扩东进”战略,进一步推动冰雪运动发展,助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近日,“中国银行·全民滑雪体能大比武”杭州站的比赛走进杭州市江干区,在群众的积极参与中鸣笛开赛。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专业组和大众组,大众组别可免费参加,活动报名成功就有机会领取中国冰雪吉祥物“冰娃雪娃”,大众组各项目前三名会获得由中国滑雪协会认证并颁发的奖牌、纸质证书及越野滑雪装备,并晋级总决赛;完赛选手可获得滑雪协会认证颁发的成绩证书,各项目最终的冠、亚、季军还会获得相应的奖金奖励。活动吸引了来自江干区各街道的市民朋友以及在校学生的参与,更多的人通过实地体验滑雪训练机,感受到冰雪运动的别样乐趣。
  本次活动举办两天,参赛者使用国际滑雪专业运动员、冰雪爱好者广泛使用的滑雪训练机模拟滑雪基础动作进行训练和普及,零基础者也可以在训练机上轻松、安全地掌握基本动作。大众组选手比赛项目为200米和1.5公里,专业女子组比赛项目为200米、1.5公里和5公里,专业男子组比赛项目为200米、1.5公里和10公里。为弘扬冬奥精神,推广冬奥知识贡献力量,“中国银行·全民滑雪体能大比武”还将在北京、天津、南京等城市举办分站赛。(转自11月20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