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运动会花样跳绳总决赛以绳会友

  11月21日,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华新杯”花样跳绳总决赛在上海青浦区举办。来自上海各区的近200余名跳绳爱好者齐聚一堂,以绳会友,申城花样跳绳运动掀起新热潮。
  本次总决赛共设8人集体绳操、10人长绳绕“8”字两个项目,并根据年龄划分为儿童组、少年组和青年组三个组别。比赛吸引了上海市17支队伍参加。参赛选手摇动手中的跳绳,开始了属于他们的表演。在节奏变化中,各队纷纷亮出看家本领,展示不同动作和组合造型,赢得阵阵掌声。
  “一绳在手,健康我有。”作为一项新兴体育项目,花样跳绳近年来备受健身人群的喜爱。随着跳绳被纳入体育中考、跃动跳绳成为示范项目,跳绳这一有着民族文化底蕴的时尚运动项目越来越受喜爱。全国首个普及花样跳绳的乡镇——“跳绳小镇”华新镇在推动本村镇体育发展的同时,带动了更多人参与跳绳运动。自2010年起,华新镇就在上海市郊乡镇中率先推广起了花样跳绳运动。多年来,无论是镇级花样跳绳锦标赛、谁是绳王争霸赛,还是上海市跳绳精英赛,其影响力、覆盖面和知名度都在不断升级。
  本次比赛由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主办,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上海市青浦区体育局、上海市青浦区华新镇人民政府和上海跃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市跳绳协会、上海席跃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协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