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办“黄浦·我来赛”残健融合体育嘉年华

  近日,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爱在上海”残健融合运动会暨“黄浦·我来赛”残健融合体育嘉年华成功举办。活动呼吁更多残障人士加入到“黄浦·我来赛”全民健身的平台,共享“健康中国”行动中的健康成果。
  今年的残健融合嘉年华,强调平等参赛,同在一个赛场,共守一个规则。残健融合组队,鼓励残疾运动员展示自身特长,享受运动的快乐,感受助残志愿服务的温暖。同时,活动充分发挥助残志愿者在参与和支持残疾人事业中的作用,为增进残健朋友间的交流搭建平台,使之在平等参与全民健身中感受社会的包容和关爱,共享体育健身带来的快乐。
  本次活动共设轮椅团体接力赛、听音投篮、强渡冰河、同舟共济、步步为营、旱地冰壶6个团体项目。随着裁判的哨声响起,每一支队伍都拼尽全力,你追我赶,追求更快、更高、更强,鼓掌声、欢笑声、高喊声在这里汇集。本次活动体验式项目的设置,让运动引起共鸣,真正打破残健之间的沟通障碍。在开幕式现场,来自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上海市残疾人文化体育促进中心、上海市社体(竞赛)管理中心、黄浦区文明办、黄浦区体育局、黄浦区残疾人联合会的嘉宾共同启动赛事,并为黄浦区街道助残志愿服务队授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