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篮球公益培训到雄安

  近日,由北京市篮协和碧桂园集团携手合作的篮球公益活动——千人篮球公益行培训活动在河北雄安新区举办。本次篮球公益行由北京市篮协副主席郝国华、黄国明,北京市篮协主席助理田士合、副秘书长和青委会副主任薛正武、宋占军,CBA联赛技术代表辛迎喜,国际级裁判员郑磊七人组成。

  安新县教育局副局长张振峰向学员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他们珍惜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郝国华、辛迎喜、薛正武、宋占军、郑磊分别对所有学员进行针对性辅导和培训,内容包括:《以德立身——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篮球裁判员》、最新《篮球规则》解读、《篮球规则与实践》《篮球裁判法》《裁判员临场技巧》《三人制篮球规则与裁判法》《小篮球规则与裁判法》《教练员实战训练与临场指挥》解读与训练等。在公益培训期间,北京市篮协还向回迁的安置学校——安新小学大王校区赠送了篮球和运动服装。

  北京市篮协主席助理田士合介绍了“北京篮协—碧桂园集团”千人篮球公益培训计划的初衷以及已经完成培训的基本情况,希望与雄安新区加强合作,未来几年通过这样的培训,让雄安新区爱打球会打球的孩子们多起来强起来。三年来,千人篮球公益行在贵州、内蒙古、河北、青海、山西、四川、西藏、新疆等地,为一千三百三十人进行了培训。“北京篮协—碧桂园集团”千人篮球公益培训计划,是碧桂园集团自2018年开始携手北京市篮协实施的文体领域的行动,旨在让欠发达地区的基层篮球工作者、裁判和教练员,得到更新更权威的篮球资讯、规则和教学指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