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九子大赛”老少皆宜老少乐

  日前,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九子大赛”总决赛在焕然一新的九子公园举办。这个传统上海老弄堂游戏吸引了来自黄浦、杨浦、宝山、浦东新区、静安等上海9个区的316名九子高手。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健身热情,“九子大赛”吸收并保留了民俗游戏和市民喜爱的体育活动,让不同水平、不同年龄的市民找到适合自己的项目。今年,九子游戏线上比赛广受欢迎,线下比赛丰富多彩,8月至11月共进行了17场线下及2场线上赛事。上海市社区“九子”运动协会先后送赛到社区、院校、企业、部队、农村、机关等,让更多的市民了解九子,参与九子。
  在活动现场,大家兴致勃勃地参与了饶有趣味的刮片子、顶核子、掼结子等弄堂游戏。读初一的宋怡倩参加掼结子,年级虽小表现不俗。扯铃子(空竹)高手袁老伯手把手教观赛小朋友怎么把铃子扯起来。这些上海弄堂里的经典游戏,对成长在那个年代的人来说,是值得珍藏的美好回忆。如今的九子大赛,让少年人找到乐趣,让成年人焕发青春,让老年人重拾童真。
  每一场比赛都少不了分享,总决赛采用了照片直播和赛事视频记录,让参与者更直观地欣赏到比赛的精彩瞬间,更有利于弄堂传统游戏的传播。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主办,上海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上海市社区“九子”运动协会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