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融合 助力成长 北京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联赛鸣哨

  11月21日,2020-2021年度北京市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联赛(以下简称“京少联赛”)开球仪式暨2019-2020年度颁奖典礼在北京丰台体育中心举行。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市足协主席杨海滨,中国足协副主席、北京市足协副主席高洪波,足坛名宿沈祥福,北京市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军等参加相关活动。
  活动现场,赛事组委会首先为上赛季京少联赛甲乙丙级共16个组别的冠亚季军颁发了奖牌,同时颁发了各组别最佳守门员、最佳教练员、最佳射手奖项。受疫情影响,上赛季京少联赛一度停赛,赛事组委会及时调整办赛方案,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于今年国庆节期间完成补赛,16个组别的排名最终决出。
  2020-2021年度京少联赛继续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承办,赛事于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在北京丰台体育中心足球场等5个赛区进行。随着此次开球仪式的举行,丰台体育中心赛区率先开赛,其它4个赛区则于11月22日同时开赛。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北京全市范围内包含北京市足协会员单位、北京市校园足协会员单位、北京市校园足球联赛高水平球队、北京市职业俱乐部梯队等在内的375支球队、4466名运动员参赛,这些选手将参与甲乙丙三级共21个组别的角逐。
  北京市足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赛季的京少联赛覆盖U6至U13年龄段,其中U6至U9组别为五人制比赛,U10至U13组别将进行八人制比赛。甲级、乙级均采用赛会制双循环比赛,丙级则根据报名队伍情况,采用电子抽签方式进行分组,通过赛会制形式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在赛事组织方面,为了保证参赛队员们享受到高水准、专业化的赛事体验,赛事组委会组建了由俱乐部和学校代表组成的竞赛委员会,对赛事进行指导、支持,加强赛事的组织管理,提升办赛质量。此外,赛事组委会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安全、安心的比赛环境。
  作为北京市足协打造的重要品牌赛事,北京市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联赛以“京少联赛、筑梦未来”为口号。赛事始终围绕解决“赛与练”“学与训”之间的问题,为青少年球员提供科学合理、体教融合的赛事成长平台体系。未来,主办方将持续把赛事打造成北京市青少年足球的盛宴,通过甲级、乙级、丙级三级联赛,带动北京市足球俱乐部广泛参与,让各年龄段、不同水平层次的青少年找到自己的竞技舞台。
  高洪波表示,高水平的足球赛事是青少年培养和后续发展过程中必须要经历的。因此要提供足够多的高质量赛事,打造良好的青少年足球赛事环境,做好各级各类保障工作,在“体教融合”的战略背景下,促进青少年足球发展。(转自11月24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