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健身挑战赛全家总动员

  日前,2020全国家庭健身挑战赛(大连站)在大连市民健身中心举行。经过网络和现场预赛,近百个大连家庭进入决赛并在比赛中奋勇争先,再次体现大连作为体育名城广大群众的精神风貌。
  2020全国家庭健身挑战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主办,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健与美》杂志承办。比赛通过在全国范围内选拔最有健身气质的家庭,唤起更多的中国家庭选择科学的健身运动,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次比赛结合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赛事创新,以“家庭+国民体质监测+学生体育”的模式进行推广。
  今年学生家庭组的比赛内容为俯卧撑、仰卧起坐、跳绳、立定跳远、敏捷梯接力跑。据2020年全国家庭健身挑战赛(大连站)比赛总裁判长曲家忠介绍,强化学校体育是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对于促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健康中国和人力资源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学生家庭组比赛让家长和学生共同参加测试比赛,目的是使家长能身临其境地参与运动项目,让家长和孩子提前了解学生体育测试内容和意义,促进家庭掌握科学锻炼身体的方法,养成锻炼的习惯,从小培养青少年儿童终身体育的意识、习惯和运动能力,进而能够为学校体育工作提供有益参考。(转自11月2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