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体质促进项目助推科学健身

  良好的身体素质、科学的健身方法,是促进大众更好地参与健身活动的重要保障。

  不久前,在2020年北京市民体质促进项目嘉年华上,来自北京市各区的1000多名市民,以及300余组家庭,分别在东城、顺义、大兴、丰台4个赛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个人组和家庭组两个组别。挑战项目包括考察心肺功能的吹踩气球、考验协调能力的平衡前进、锻炼前臂肌肉力量的手卷辘轳、比拼速度素质的五米折返跑、测试腿部力量的袋鼠快跳、检验反应能力和反应速度的投篮计时六项。这些项目是组委会经过精心研究选择出来的,且有一个统一的名称——北京市民体质促进项目。

  北京市民体质促进项目是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根据北京市民体质特点,引进现代体育科研成果,有针对性地引导广大北京市民科学健身,把健康的运动方式融入日常生活,实现就近就便健身的项目。体质促进项目具有趣味性强、针对性强、互动性强、方便参与等特点,非常有助于提高市民的科学健身意识,改善和提高体质状况。同时,通过体质促进项目,进一步促进了科学健身项目成为北京市民健身常态化的方式,达到增强体质,提升健康水平的作用。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社体中心通过三步并进的方式,推广普及体质促进项目,即举办体质促进民俗趣味运动会,将体质促进项目送到百姓身边,带动数千名社区居民动起来;以嘉年华形式分别在北京东南西北4个赛区开展体质促进项目,号召各地区健身达人共享运动的乐趣。

  通过多年努力,北京市民体质促进项目已成为深受北京百姓喜爱的健身活动。以今年的体质促进项目嘉年华为例,赛事报名工作一开始,便吸引了广大市民踊跃报名。为了带动青少年参与健身,以及宣传冬奥会知识,主办方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亲子趣味运动项目、冰雪运动项目、民俗体育项目等。(转自11月2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