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羽球爱好者隔网对话促交流

  “我参加过多届京津冀羽毛球冠军挑战赛了,在我看来,这一赛事不仅促进了京津冀三地羽毛球爱好者的交流,同时也促进了三地群众体育活动的发展。每次比赛和三地的羽毛球高手过招,对我来说都是一种学习。通过比赛我也结交了更多新朋友。”来自河北邯郸的王立涛如是说。
  日前,第六届京津冀羽毛球冠军挑战赛在北京燕山体育馆举办,来自京津冀三地的16支代表队、近200名羽毛球爱好者齐聚一堂。据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活动部耿玮介绍,本届比赛的项目为混合团体赛,设置有接龙比赛、男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五个单项。所有的参赛运动员都是业余羽毛球爱好者,他们中既有机关干部,也有企事业单位职工,还有在校的学生。大家通过赛事相互交流、相互促进,以球会友,共同提高。
  北京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卢宏泽表示,本次比赛是满足京津冀地区群众参与体育健身需求的重要举措,为京津冀业余羽毛球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切磋球技、交流友谊的平台。卢宏泽说:“受益于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近年来,三地在体育方面的交流合作越来越密切。通过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不仅促进了三地群众在体育方面的交流,而且对于京津冀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未来,三地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让更多人参与到三地间的体育活动中,带动三地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首次参加该赛事的高雅表示:“京津冀羽毛球冠军挑战赛是一项深受群众喜爱的体育赛事,此次参加比赛不仅让我感受到羽毛球运动深厚的群众基础,而且通过比赛也起到了提升自己球技,发现自身不足的作用。”
  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协会秘书长周志辉则表示,本次比赛的一大特色就是“老少皆宜”,在所有双打项目中,上场运动员中至少有一名年龄在40岁以上。这样的赛制使得参赛运动员的年龄跨度较大,最小的只有14岁,最大的年近花甲。可以说,本次比赛是适合各年龄、各行业人群广泛参与的一场“以球会友”的盛会、一场群众体育的联欢。通过一场赛事,既促进了选手间的友谊,也提高了大家的球技,最重要的是提升了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次大赛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主办,燕山体育运动中心、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协会承办。(转自11月2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