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走进广西

  “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日前走进广西百色华润希望小学,游泳世界冠军赵菁、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睁茗和全国冠军邱穗永、田径名将陈静文及篮球运动员赵锦洋、王薪凯、刘权标走进课堂,与学生们分享运动人生,指导运动技巧,传播体育精神,以实际行动助推体教融合,激励基层学生参与运动、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举办超过百场主题活动,而广西百色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的第一站。为更好地发挥优秀运动员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华润希望小学专门设置了“冠军讲堂”,赵菁结合夺冠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奥林匹克运动的起源及未来发展方向、体育精神内涵等知识。其他运动员则分别在田径场、羽毛球场、篮球场指导学生进行专业训练,并与同学们开展了趣味比赛。学校校长韦中锋表示,学校体育是培育青少年民族精神和提高国民素质的必要手段,冠军运动员进校园是加快体教融合发展的具体形式,能够加深学生对奥林匹克及体育精神的理解,帮助学生养成运动习惯,让体育成为校园生活的新风尚。

  随后运动员们来到百色市民族体育中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了解学校体育训练开展情况,并在训练馆与小运动员互动。(转自11月2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