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冰雪运动会层层办赛逐级推进

  11月28日,河北省承德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暨2020承德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在承德冰上运动中心举行。
  承德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坚持市县两级和大中小学、各行业系统分级分类举办比赛。赛事分为青少年组和社会组,共设滑雪(高山滑雪)、滑冰(速度滑冰)、冰球、陆地冰壶、轮滑等5个大项70余个小项比赛,在总体规模、项目种类、覆盖范围等方面均超过了上届,预计近1200名选手参赛。本届运动会将通过层层办赛、逐级推进,推动实现承德市县两级冰雪运动会和滑冰比赛全覆盖,实现全市大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赛事活动全覆盖。
  而2020承德冰雪嘉年华将从11月持续到明年3月,覆盖京、津、冀、辽、蒙等地区,是承德市今年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冰雪运动赛事活动,将有60余项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轮番上演。其中,既有国家级雪地摩托车赛,又有辐射京津冀地区的第八届华北地区冰球邀请赛、2020年京津冀轮滑公开赛和运动休闲冰雪体验季活动等区域合作交流赛事活动,还有2020承德冬季城市定向穿越赛、承德市第六届冰上龙舟争霸赛等展现地方特色的大众体验活动和传统特色冰雪活动。活动期间,预计将吸引100余万人参与相关活动。(转自11月3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