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会车辆模型比赛促青少年科技体育发展

  日前,第十二届北京市体育大会2020年京津冀车辆模型邀请赛暨北京市青少年车辆模型比赛在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通州区第一实验小学举行。本次赛事共包含创意作品及车辆竞技两大类8项赛事,来自京津冀三地的8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赛事增加了安全行车项目。对此,北京警察学院教授柳实表示,该项目是按照现有的路面交通设施所设计,让孩子们不仅从小就有了交通安全意识,还可以学习和掌握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为他们今后安全出行打下坚实基础。
  来自北京市大峪中学分校初一二班的姚宇譞赛后表示:“此次能够参加比赛特别开心,我从小就对遥控汽车模型有浓厚的兴趣。参与这次活动,能够和其他学校的同学相互交流,进一步促进了我参与车辆模型运动的兴趣与决心。”
  “本次比赛作为第十二届北京市体育大会的系列赛事,力求培养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科学素质,加强体育与科技的结合,培养青少年在实践中自主探索的良好品质。同时,对于广大青少年来说,这也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交流机会。”谈及本次赛事,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秘书长刘畅说。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通州区第一实验小学校长陈金香表示:“此次赛事汇集了京津冀三地青少年车辆模型爱好者,这是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强交流合作的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广大同学们在科技教育活动中,厚植家国情怀,扎实学识素养,以科技力量为支点,撬动思维成长与品质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通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通州区第一实验小学获颁“北京市模型培训示范基地”称号。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转自11月3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