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培训网式柔力球裁判员

  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2020年北京市网式柔力球裁判员培训班、北京市网式柔力球交流赛日前举办。

  本次培训班为近年来北京市特别针对网式柔力球项目举办的专场培训,由北京市柔力球协会、北京市老年体协柔力球运动委员会、海淀区柔力球协会承办。学员来自北京16个区,包括大中小学体育教师及中老年网式柔力球骨干教练员、裁判员,其中也不乏柔力球花式项目爱好者。

  培训班特邀全国柔力球运动推广委员会专家,国家级柔力球教练员、裁判员、社会体育指导员李少波等五人组成导师团队,采用理论指导结合技术实操的教学方式,系统全面地进行了网式柔力球技术教学及网式柔力球裁判法、裁判规则、裁判手势的培训,为提升北京网式柔力球裁判员队伍建设水平,推动柔力球运动广泛深入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检验培训教学效果,提升学员实战能力,组委会还举办了2020年北京市网式柔力球交流赛。大赛设置学生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设立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及三人制技巧四个项目。为期三天的专业培训和交流比赛,不仅为广大柔力球爱好者搭建了系统学习技能、相互切磋球技的平台,又为备战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柔力球项目比赛提前储备了人才、锻炼了队伍,共计200余人参与。

  此次网式柔力球培训班及交流赛旨在进一步提升网式柔力球项目专业化发展水平及普及推广力度,有序推进首都体育行业复工复产,推动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弘扬民族体育文化、发展民族体育运动,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健康中国、健康北京作出积极贡献。(转自12月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