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健身气功巡回培训结束

  为充分发挥健身气功提高群众健康素质、满足人们多元化的健身需求的作用,推动健身气功事业的发展,江苏省江阴市颇具特色的社会体育培训——“2020年江阴市健身气功巡回培训”日前结束。
  今年普及推广的项目是《健身气功·大舞》,17个镇(街道),每个镇/街道参与培训学习的健身气功爱好者都在50人以上。本次巡回培训由健身气功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江阴职业技术学院许晓琴副教授执教。据介绍,许晓琴始终保持严谨教学的态度,从动作的来源到功理作用,从动作的路线到动作的定势,不放过一个细节,并耐心解答学员的提问。参加培训的学员们非常珍惜学习机会,专心听讲、随时记录、认真学练,些许模糊之处都要询问清楚。大家一致认为,《健身气功·大舞》动作优美大方、编排精妙,让身体的各部位都得到了有效的拉伸和锻炼。
  2020年江阴市健身气功巡回培训是政府惠民工程中的一项,由江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与江阴市健身气功协会联合开展,至今已连续举办6个年头。本次巡回培训从9月下旬开始,到11月结束,足迹再次遍布江阴市的所有镇(街道),深入一线更好地普及和推广健身气功,倡导人们在闲暇之余,科学健身、快乐健身。(转自12月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