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项目走上全民健身快车道

  “天天有网球”让网球这个曾经的小众运动,参与度与有了很大提高,这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身意识的提升密不可分。但是,网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程度仍有很大提升空间,想要成为主流运动的路还有许多障碍需要跨越,从赛事结构到运动普及,特别是网球产业的真正生根发芽,仍需时日。

  正如一位老同志说:“‘天天有网球’活动要着眼于体育产业发展潜力,在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下,以赛事结构优化助推网球运动走向大众,丰富大众的健康消费需求。”

  为进一步释放网球产业发展巨大动能,让天天有网球俱乐部公开赛驶入平稳快速、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赛事组委会精心谋划,在产业布局和赛事结构上下足了工夫。天天有网球俱乐部公开赛采取积分制赛制,参加比赛越多,积分越高,运动员获得的赛事收入也越丰厚,这很大程度上激发了人们参加比赛的意愿。而对于加盟“天天有网球”活动的单位,先期投入少量场地租金,赛事活动组织起来后,参赛选手报名费、赞助商冠名费用等,也会使参与单位受益颇丰。

  随着经济发展水平提升,大众体育消费能力也在提升,根据市场需要提高活动供给精准度,必然可以赢得网球运动的发展先机,从而助推中国体育产业发展。

  曾经提到网球运动,人们第一反应就是感觉参与人数少、参与条件高,可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在追求体育运动品质的同时,网球运动逐渐走向大众成了必然趋势,让网球运动完成从小众到大众的跨越,带动更多人进入网球爱好者的行列,通过活动为小众运动的推广打下坚实基础,是“天天有网球”活动的目标。天天有网球俱乐部公开赛的举办,对于经常打网球,甚至将网球运动视为一种生活方式的会员来讲,活动让他们从比赛中收获了很多快乐。

  培养网球人口,发展网球产业,或许并非可以简单地通过赛事实现,从根本上激发群众参与体育的积极性,提高全民体育意识是举办“天天有网球”活动的目标。除了网球运动的推广和赛事的产业化运作,网球文化的普及是运动项目发展不可或缺的环节和重要因素。天天有网球俱乐部公开赛为全民健身开展开辟了一条出路,让热爱网球健身的人有活动可以参加,有了高水平比赛可以打。

  探索产业发展路径,让网球运动在聚人气中迸发活力,在活力四射中承载更多服务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的责任与担当,天天有网球俱乐部公开赛走在快车道上,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项目走上快车道,服务大众健身。(转自12月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