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全民健身徒步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广东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暨广东省乡风民俗徒步大会日前在汕尾陆河举行。
  活动启动仪式上,跳水奥运冠军罗玉通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向新田中学赠送体育用品,广东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向联安村小学赠送体育用品。
  本次活动设置了“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传授运动健身技能”“群众体质测试与科学健身指导”“全民健身队伍展示”“乡村徒步活动”等内容,得到了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的大力支持,省一级单位组织的多个专业队伍为群众进行精彩的健身运动展演将启动仪式推向高潮。
  广东省乡风民俗徒步大会以徒步为核心,涵盖趣味运动、传统民俗体验、乡风民俗宣传教育、农副产品展销、农业科技推广与健康活动普及五大方面,融合娱乐、运动、学习、教育、体验、展销于一体,旨在激发群众参与运动健身的热情,增强全社会参与体育运动的意识,让更多人了解和认识乡村的新发展与新面貌,进一步丰富农村文化生活,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该活动是2020年广东省全民健身和乡村文明建设成果一次亮相和展示,主办方期待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当地人民感受到参加体育锻炼所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切实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时代鲜明、健康向上、人文和谐的乡村建设浓厚氛围,力推乡村振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满满的正能量。
  汕尾陆河县联安村驻村第一书记邓欢欢表示,本次活动奥运冠军、专业运动员和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到来,让村民进一步感受全民健身的正能量,获得幸福感,进一步带动体育+旅游+其他产业链的发展。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文明办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转自12月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