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举办

  2020年国际残疾人日暨第五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12月2日在北京冬奥组委举办。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中国残联理事长周长奎,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出席活动。
  周长奎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冬残奥会不仅是全世界关注的残疾人顶级体育赛事,更是完善无障碍环境,提升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社会发展成果的重要契机。在筹办工作的推动下,包容性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主办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残疾人冰雪运动参与度不断提升,全社会关心、理解、帮助残疾人的氛围日益浓厚,得到了中国社会各界和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和肯定。
  来自北京市基层社区的残疾人及亲属,与冬残奥会冠军、北京冬奥组委青年团员一起开展了旱地冰球、桌上冰壶、陆上冰壶、冰蹴球和雪上项目VR体验等趣味冰雪活动。现场还组织了冬残奥知识抢答和教材读本展示等文体活动。“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自2016年起每年冬季举办,已成为残疾人参与奥运、赏冰乐雪、冬季健身的品牌活动。(转自12月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