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全民健身的方式体验城市之美 河北承德举办冬季城市定向穿越赛

  日前,2020承德冬季城市定向穿越赛在河北承德避暑山庄举行。本次定向穿越赛采用积分制,设有大众组、亲子组和情侣组。比赛结合承德本地特色,定制了丰富多样的任务关卡,将体育赛事与文化旅游进行了有机融合。比赛现场,既有青春飞扬的年轻人,也有其乐融融的大家庭。选手们比智拼勇,同时更加考验团队协作精神。比赛中,选手们以定向穿越的形式,品味历史文化,用全民健身的方式,体验城市之美。
  不少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完成点标任务可以让大家学到很多关于承德及冬奥会方面的知识,同时还可以体验平日里难得一见的非遗项目。所有参赛队员通过本次比赛不仅能磨练意志、增强团队意识,还能更深地了解承德的历史文化和城市风貌变迁。
  本次赛事作为承德冰雪嘉年华主要项目之一,是实践“体育+文化+旅游”的一次崭新尝试。比赛的点位设置分为“冰嬉之都”“魅力承德”“生态强市”“食在承德”“和合承德”等五大类,充分涵盖了承德的历史文化、古建园林、生态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元素。选手在参与比赛时,可以来到“中国四大名园”之一的承德避暑山庄、体育设施完善的承德奥体中心、风景宜人的迎水坝公园、雄伟庄严的普陀宗乘之庙和普宁寺等地,在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同时,全面深入地了解承德悠久的历史和蓬勃的发展。
  本次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承德市体育局等承办。(转自12月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