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业余围棋大赛举行

  第三届汉酱杯全国业余围棋大赛上周在洛阳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91名业余围棋高手相聚洛阳以棋会友,其中6段以上棋手有47人。
  本次比赛设名手组、名师组和名人组3个组别。其中名手组由业余6段以上棋手自由报名和东道主推荐的外卡棋手参加。名师组由中国围棋协会、各省级围棋协会和东道主推荐的棋手参加,参赛棋手全部是围棋老师。此前汉酱杯采用分区赛与总决赛相结合的比赛形式,可以容纳大量业余高手参赛。今年受疫情影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条件下采用一站式的集中比赛方式,共有191人来到洛阳参赛。
  本届比赛是由中国围棋协会和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主办、洛阳市体育总会承办、洛阳市围棋协会和弈客围棋协办,得到了河南省围棋协会的大力支持。比赛举办地洛阳是著名的全国围棋之乡,有着非常深厚的围棋文化渊源,围棋群众基础雄厚,围棋世界冠军时越九段以及汪见虹九段、周鹤洋九段等著名职业棋手都是出自洛阳。(转自12月7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