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广州融创雪世界收官

  12月12日至13日,“助力冬奥·燃情冰雪——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第二站积分赛在广州融创雪世界举行,这意味着首届赛事圆满收官。广州融创文旅城作为广州文体旅综合体代表性项目,开创华南首个冰雪赛事IP,为广州在华南冰雪运动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并进一步丰富广州体育文化价值,也为2022年冬奥会助力。

  本次赛事由广州市体育局、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指导,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广州融创文旅城共同主办,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总冠名。

“民间雪咖”纵情秀技 赛事场地受好评

  本次赛事完全参照国际雪联竞赛规则执行,竞赛项目分为5个积分项目,分别是男子双板回转、女子双板回转、男子单板回转、女子单板回转以及青少年双板回转。来自全国的100余名大众滑雪爱好者通过“融创会员俱乐部”报名参与了第二站积分赛。其中,年龄最大的参赛者为47岁,年龄最小参赛者仅6岁。

  现场比赛中,选手犹如离弦之箭极速前冲,用灵活的身躯上演了一幕幕冰上漂移,留下一道道跃动身影。经过激烈角逐,单场积分赛及年度总决赛的冠亚季军产生。优胜选手共同瓜分了丰厚的奖金池:两站积分赛总成绩冠军获得15000元人民币和价值25000元club med 5天4晚双人游;单站积分赛冠军获得价值8688元的畅滑雪礼。优胜者更有机会作为地区滑雪专业人才进行培养与储备。

  获得女子双板第二站冠军和积分总冠军的选手是本次比赛年龄最大的选手——来自广州47岁的滑雪爱好者胡锐。胡锐身穿红色滑雪服,在比赛中用其精湛的技术和速度超越了一众年轻选手,最终折桂。赛后站在最高领奖台,微笑的胡锐丝毫让人看不出她是年近半百之人。“可能是我经常运动吧,其实我滑雪已经有20多年了。”胡锐说,以前南方没有滑雪场,她每年都会去加拿大滑雪,而且深深爱上了这个运动。现在广州有融创雪世界,她可以经常在家乡滑雪。“第一站我发挥不好,只是亚军,后来我几乎天天在融创这里练,一定要夺冠军。”胡锐坦言,融创雪世界的场地很好,也考验技术。“在家门口夺冠,非常高兴。”

  夺得男子双板总冠军的孙志东来自张家口,他表示广州融创雪场条件很好,尤其是雪的软硬度很适合他们来比赛。

疫情下的滑雪赛促大湾区冰雪运动发展

  作为首个本地滑雪赛事,本次比赛把冰雪体育赛事引到广州,跨季、跨地区延展和丰富冰雪运动,开启了华南冰雪运动发展的新阶段。

  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秘书长李伟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冰雪赛事不多,能有100多名选手参赛,实属不易。本次比赛不管是赛事运营、裁判员水平还是后勤保障服务、场地,都是一流的。

  广州市花都区文广旅体局局长何东升表示,花都希望融创把滑雪赛举办好,能借助2022年冬奥会的契机,积极挖掘本土优秀滑雪运动员。尤其是区体校,通过专业的滑雪训练提升水平,弥补空白。

  事实上,优质体育赛事助力城市的发展,而城市消费者对高品质体育运动的需求也日益增加。在冰雪罕至的南方地区,人们对冰雪运动有种天然的新鲜感和热忱度。据携程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冰雪旅游五大客源城市中,广州、深圳分别位列第二和第四位。在良好的大众基础之下,本届“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的举办地——广州融创雪世界自开业以来就深受欢迎,仅用了15个月游客接待量便突破百万,带动了粤港澳地区的滑雪风潮。

以冰雪为先锋 广州融创打造粤港澳微度假目的地

  除了举办赛事,未来广州融创雪世界将联合多方合作,共同研发室内滑雪场新玩法,与此同时,打通冰雪产业上下游,推动产教融合及智能化,推动形成新的横向体量更巨、纵向更深入的冰雪产业连接平台,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冰雪旅游产业发展。

  广州融创文旅城总经理孙铮表示,以冰雪为先锋,广州融创文旅城正全方位打造粤港澳微度假目的地。拥有乐园、酒店、商业等八大复合业态的广州融创文旅城。展望未来,将整合多业态融合发展,打造度假管家服务体系,从“吃住行游购娱”方面全面提升游客的体验,构建多场景、全领域、开放型的全新文旅资源生态平台。(转自12月1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