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举办《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

  为推动江阴市全民健身工作的开展,贯彻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江苏省江阴市第三届《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日前在江阴市体育中心举行。达标赛由江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江阴市体育总会、江阴暨阳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市17个镇(街道),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达标赛按年龄分为壮年一、壮年二两个组别,每个组别分为男、女两类,每位运动员必须参加5个项目的角逐。壮年一进行了30秒跳绳、立定跳远、绕杆跑、坐位体前屈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壮年二组进行了30秒跳绳、3000米快走、掷实心球、绕杆跑、坐位体前屈。对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进行打分,这些项目集中测试了大家的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柔韧5类身体素质。

  经过比拼,利港街道、徐霞客镇荣获一等奖,长泾镇、周庄镇、澄江街道荣获二等奖,新桥镇、顾山镇、云亭街道、璜土镇、青阳镇获得三等奖。

  江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高度重视《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工作,此前已承办一次无锡市达标赛,连续两年举办两届江阴市达标赛,并在今年举行的无锡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中荣获一等奖。(转自12月1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