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体育局开展消防技能比武

  近日,2020年湖北省体育局平安建设(消防专题)培训暨消防技能比武竞赛活动在省奥体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体育局主办,省奥体中心承办。在平安建设(消防专题)培训工作会上,省体育局副局长周勇作了动员讲话,要求省体育局系统清醒头脑、警钟长鸣、严守规矩抓好消防安全,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规范,落实消防工作措施,确保省体育局系统平安稳定。

  会后进行了火灾逃生演练,参与者钻进浓烟滚滚的消防逃生模拟体验屋,在浓烟中体验了火灾场景中逃生自救的过程。此外,来自水上中心、航空中心、奥体中心等省体育局系统8个直属单位的消防应急分队队员进行了比武竞赛,内容包括水带连接、干粉灭火器操作、防护装备操作、负重100米冲刺、50米折返跑五个科目。

  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省奥体中心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从疫情防控到现场安保,从路标设置到场地布置,从人员进餐到环境卫生等各方面进行周密安排,全力做好协调服务。(转自12月1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