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培训科学健身指导队伍

  近日,以“指导科学健身 守护全民健康”为主题的山东省科学健身指导培训班在济南开班。

  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全国知名专家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包括“运动是良医理念”知识的宣讲、运动处方基本原则的解读、健康管理基本知识的普及等。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来自全省各市县级体育部门、国民体质监测部门、社区医院、康复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等100余人参加了线下培训。

  近年来,山东省科学健身指导工作卓有成效,健身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多部门沟通协调机制正在建立。2020年更是推出多项举措,不断完善各项体质监测制度,全力守护全民健康。同时,积极开展了体质测试“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活动。下一步,山东将以示范创建为抓手,构建省市县三级国民体质监测网络;健全科学健身指导服务体系,建立运动方法库、专家资源库,开展科学健身大讲堂,普及科学健身知识,传播科学健身方法,增强群众主动健康意识。同时,积极推动“体医融合”制度化,探索将体质健康测定纳入健康体检项目,建立省级“体医融合”职业资格认证制度,试点设立运动健康门诊,探索以“主动健康”为引领的健康治理新模式。(转自12月1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