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把健身培训送到群众身边

  12月14日,为期3个月、覆盖全省11市的2020年山西省送健身项目下基层活动在忻州市结束。
  本次活动主要培训项目为广场舞、健身气功,邀请省内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优秀教师授课,共培训学员5000余人。活动9月启动,各地参训学员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学习健身技能,授课教师讲解幽默生动,细致准确,结合参训学员实际需求给予针对性指导和讲解,或侧重基本动作,或教授规定套路,或讲解竞赛规则。部分地方结合当地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既提高了基层健身骨干的技术水平,也推动了全民健身活动。
  随着民众健身意识和健康意识的增强,参与健身的人与日俱增,人群基数大、涉及项目广、赛事活动多,但专业骨干少、技术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也同样存在,越入基层,问题越突出。针对实际问题,山西省体育局进一步加大健身项目培训力度,加强社体指导员队伍建设,注重体育技能培训,选派优秀教师、社会体育指导员深入基层,打通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先后在全省范围开展送广场舞、健身舞、柔力球、健身气功等项目下基层活动,累计培训健身骨干数万名,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健身需求,倡导更多群众走出家门、参与健身、收获健康、享受快乐,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转自12月1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