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纪录”挑战赛 百姓健身好选择

  今年八岁半的张景皓是个“跳绳小能手”,在日前举行的2020年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年终盛典上,他凭借1分钟跳绳233次的成绩,获得了一项属于自己的“北京纪录”。赛后,他开心地表示:“这次能够获得一项属于自己的健身纪录,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从一年级就开始练习跳绳,在我看来跳绳虽然是一项很简单的运动,但是非常考验人,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磨炼了意志。”
  日前,2020年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年终盛典在北京地坛体育馆举办。本次活动与以往的现场比拼不同,特别设置了“北京纪录”回顾专题片、“云”颁奖、健身展示、现场挑战四个环节。活动不仅展现了北京市民积极追求美好生活,科学锻炼,增强体质、增进健康的良好精神风貌,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航模飞行、健身操舞、柔力球等展示。此外,现场进行的体能王挑战、自行车AR挑战、越野滑雪机挑战等比拼,则将活动带到高潮。
  据介绍,2020年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自启动开始,便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从电视挑战赛、社区主题挑战赛、场馆挑战赛三个维度推进。
  其中,电视挑战赛采用线上“云挑战,云点评”的方式进行,参与人数多、范围广。北京电视台冬奥纪实频道《健身圈》栏目优选并播出近150位选手的挑战视频。通过特邀职业运动员、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资深健身教练、健身爱好者等作为北京纪录“云”点评嘉宾,采取线上观看点评的方式,为参与挑战的选手加油并见证“北京纪录”的诞生。
  社区主题挑战赛分别在青年湖公园、大兴区瀛海镇等9个地区,面向北京社区居民、学生、产业员工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同时设立重阳节主题、单身青年主题、学生主题等多场主题挑战赛,并牵手全民健身科学知识大讲堂走进延庆区体育局、青年湖公园等地,将比赛办到社区、商场、公园、学校,拓宽了挑战赛的覆盖面,实现各年龄阶段全覆盖。在疫情期间,还进行了线上体能王挑战赛,选手通过手机视频连线和健身高手“面对面”比拼。
  场馆挑战赛则分别在地坛体育馆、大兴区体育场等地设立赛场,结合群众身边的健身场馆打造全新的“北京纪录”活动。场馆挑战赛在每个场馆、每周都会安排固定时段进行挑战并持续至今年年底。挑战项目既有技巧类的篮球、足球,也有力量型的翻轮胎、划船器挑战,还有平时常见的跳绳、踢毽,更有冰雪技巧挑战。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孔宪菲说:“‘北京纪录’挑战赛秉承‘挑战自我,健康北京’的主题,拓展了全民健身方式。已经举办四年的这一活动,激励了全民积极参加健身运动,进行科学锻炼,增强体质、促进健康。今年开展的各级各类挑战赛精彩纷呈,见证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办赛理念,将北京特色体育赛事活动推广到市民中间,将全民健身理念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将‘北京纪录’挑战赛办成了广大市民参与健身、切磋交流、享受快乐的平台。”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青年报、北京广播电视台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青社区传媒、北京电视台冬奥纪实频道等承办。(转自12月1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