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开展青少年极限运动荟 “头号玩家”找到归属感

  深圳福田超级联赛青少年极限运动荟日前燃情上演。自由式BMX小轮车、儿童平衡车、自由式极限轮滑……192名极限运动“头号玩家”在这里找到归属感与幸福感。
  本次青少年极限运动荟由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极限运动协会承办。
  深圳市极限运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芮戈冽介绍,比赛自开放报名通道后,第二天早上就全部报满,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仅两岁。“我们力争将极限运动荟打造深圳本土年度极限运动赛事的标杆,为深圳甚至是广东省内发掘潜力选手,推动深圳极限运动发展。”
  活动当天上午,参赛选手早早穿戴好护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BMX自由式小轮车项目选手黄鼎原信心十足,认为自己能拿第二名,他说:“因为第一名太厉害了,希望我以后也可以变得很厉害,甚至成为一名专业车手。”黄鼎原母亲告诉记者,儿子非常喜欢BMX小轮车,“每次上完课放学一练就是几个小时,从来不喊累。”
  8岁的王千陌学习极限轮滑已有2年,她参加极限轮滑7-14岁组的比赛。王千陌父亲王哲表示,鼓励女儿报名参赛一是为了让她体验比赛氛围,检验练习成果,二是希望她可以通过比赛找到坚持极限轮滑运动的信念。
  自由式BMX小轮车、极限轮滑两个项目根据动作难度、成功率、时间利用率、线路创意多个维度进行评分,各奖项也相继出炉。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福田是国内开展极限运动最好的城区之一,特别是BMX自由式小轮车项目受众广泛。运动人群的快速增长催发了赛事需求,希望深圳未来能有更多高质量的场地用以举办国家级甚至国际赛事,让极限运动成为福田的一张名片。(转自12月15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