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体育组织推进一体化发展

  日前,由浙江省体育总会、上海市体育总会、江苏省体育总会、安徽省体育总会共同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安吉县人民政府灵峰街道办事处共同承办的2020“长三角”体育社团发展高峰论坛暨“浙里相约”2020大众健身节在浙江湖州和浙江全省各地市举行。“长三角”三省一市体育总会和体育社团代表,浙江各市体育总会和省级体育社团相关负责人、各市体育主管部门代表及相关高校专家共25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长三角”体育社团发展高峰论坛以“共商一体化联动协作 同谋新时代社团改革”为主题,与会嘉宾从加快构建各级体育社会组织完备的工作目标体系、规范的制度管理体系、精准的绩效评估体系、科学的激励政策体系,体育社会组织改革发展初步实践、省级体育社会组织脱钩改革及未来“十四五”时期工作设想进行了主题发言。

  会上三省一市体育总会代表签订了《“长三角”地区体育总会推进一体化发展战略协作框架协议》,明确“长三角”三省一市体育总会将成立推进一体化协调机构和工作机构、实行定期会晤制度,开展体总和体育社会组织间的区域活动互动,全面促进“长三角”三省一市体育社团间的联动协作,努力打造全国体育社会组织区域合作示范样板。

  据悉,本次“长三角”体育社团发展高峰论坛,是“长三角”三省一市体育总会首次聚在一起以高峰论坛的形式共同探讨新时代长三角体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体育社会组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等重大课题。会上签订的《“长三角”地区体育总会推进一体化发展战略协作框架协议》,标志着“长三角”体育总会一体化工作的全面启动,对于全面推进新时代“长三角”体育总会和体育社会组织的改革发展和深度融合,将会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论坛举行的同时,“浙里相约”2020大众健身节也在同时进行。活动采取了全省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学互动等形式体现,涉及幼儿体育、体育舞蹈类、棋类、健身气功、轮滑等多类大众喜爱的特色体育项目,吸引多方参与,把活动真正办成老百姓的健身节庆活动,让体育运动为百姓带来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转自12月2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