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无线电测向赛走进客家村落

  2020年广东省无线电测向冠军赛日前在韶关市始兴县举行。本次比赛是广东省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测向品牌赛事,自2013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来自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城市的60余支代表队参赛。赛事设置了定向猎狐个人赛、3.5MHz个人与团体赛、测向机制作个人赛、144MHz个人与团体等竞赛项目。

  赛事路线涵盖了传统村落、田间地头、客家围屋等展现当地特色的景观。跟着测向机走,运动员就能完整体验始兴的风采。完成比赛后,运动员们还可以进入满堂大围,深入体验当地特色民俗文化。

  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安排,组委会全方位落实防疫工作,确保了赛事圆满举行与参赛队伍的安全。队伍在报到时需提交健康码与健康承诺书,确认无健康风险才能参赛。每次比赛集合出发前,各参赛运动员会由专门的赛事工作人员测温并登记。进入赛场前,各运动员还需要用专门的免洗消毒洗手液洗手。参赛时间外,运动员也被要求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此外,本次赛事启用安全定位手环检测系统,每位参赛运动员都需要佩戴安全手环才能入场。裁判可以实时监控运动员奔跑找台路径,一旦运动员长时间静止或跑出范围,安全系统会自动向赛事工作人员发出警报。如遇紧急情况,运动员可以通过手环一键求救,赛事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全力保证运动员安全。赛后,教练与运动员还可以在公众号上查询运动轨迹,为赛事进行总结与复盘。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赛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无线电测向科技体育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提高广东无线电测向运动技术水平的一场重要赛事。赛事助推了复工复产,为抗疫注入了体育的正能量。同时,赛事连结了广大无线电爱好者与始兴县,始兴用自己的独特魅力呈上了一场既含有传统文化魅力又充满活力的精彩赛事。(转自12月2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