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会羽球赛创新办赛获好评

  第十二届北京市体育大会羽毛球比赛日前在朝阳区垡头羽毛球馆开赛。本次比赛共设置9个组别、34个单项,来自北京全市的400余人参加,其中年龄最小的8岁,最大的61岁。

  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协会秘书长周志辉表示,羽毛球运动在北京市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北京市体育大会作为北京市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品牌赛事,为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发展提供了平台,同时通过赛事活动进一步推广了全民健身,发现了羽毛球运动后备人才。

  本次赛事期间,还首次进行了由北京羽协发起并推广的“7×7”比赛项目。该项目采取7局4胜的赛制,其中,一、二局每局为7分,三、四局每局为5分,五、六局每局为3分,第七局为1分定胜负。由于该赛制具有比赛节奏更快,而且在保证比赛水平的前提下,又增加了一定的偶然性,因此受到了参赛选手的好评。大家普遍表示,这样的赛制不仅非常新颖,而且提升了羽毛球比赛的趣味性,加之比赛强度不大,非常适宜在群众羽毛球赛事中进行推广。

  比赛场上选手们奋力拼搏,比赛场下大家相互交流,共促发展。在谈及参赛感受时,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本次比赛为北京市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一次高水平的交流机会。通过比赛起到了与老朋友会面、与新朋友相识的交流作用。赛事既保持了体育活动的竞技性,又突出了群众体育赛事的交流性。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协会承办。(转自12月2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