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校多种形式弘扬女排精神

  以排球为城市名片的天津市近日以组织高校师生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和举办主题演讲比赛等方式弘扬新时代中国女排精神,让莘莘学子从女排精神中汲取营养、振奋信心。

  今年10月,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体育局和天津体育学院共同主办的“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在天津美术馆举办。天津市教育系统各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师生观展,把展览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生动实践课堂,引导党员干部师生感受中国女排和天津女排风采,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天津师范大学党员干部们表示,中国女排的影响力早已超越体育本身的意义,不仅是时代的集体记忆,更是激励我们接续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符号。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师生们表示,一件件展品诠释着女排运动员不畏强手、不惧艰险的坚定信念和不断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意志品质。天津体育学院将思政课堂搬进展览现场,并邀请女排奥运冠军、中国排球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娜担任主讲人,为运动训练科学学院大一新生上了不寻常的大学入学第一课。

  此外,天津市大学生学习新时代女排精神主题演讲比赛近日在天津体育学院举行。比赛分为高职组、本科生组、研究生组3个组别,来自天津市48所院校的63名大学生参加。

  演讲比赛以线上形式进行,近200万人次通过网络观看了比赛。选手们以大学生的视角阐释了新时代女排精神的价值和内涵,交流学习“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的体会。(转自12月23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