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健身从满足刚需到自我提升——居家健身促进大众自我提升

  随着全民健身形式的多样化发展,百姓参与锻炼,不再只拘泥于到运动场去健身。随时随地就能参与锻炼的方式,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百姓的认可。

  居家健身的流行,不仅满足了人们在特殊时期的“刚需”,也对百姓在健身等方面进行了提升。从久坐不动,到积极参与居家健身;从独自锻炼,到带领全家人一起健身;从曾经单一化的健身项目,到如今多样化、综合化的健身项目与方式,百姓在参与居家健身的同时,也切实感受到自我提升与自我变化。

  对于大家来说,居家健身可以方便人们日常参与健身。随时随地就能锻炼,也使得很多人更为积极地参加全民健身活动。同时,通过居家健身,人们提高了免疫力,提升了亲子间的情感,促进了家人的交流。不仅如此,居家健身也促进了线上赛事的举办形式与频次,让更多人可以足不出户就能参与到各项健身赛事活动中,从而更有参与感和获得感。

  然而,对于处在上升发展期的居家健身活动来说,要想更好地服务群众,使大众在健身等方面获得更进一步的提升,还要在健身理念、科学健身指导、健身项目的推广普及、健身器材的研发、线上赛事活动创新等多个方面共同发力。

  居家健身在给百姓带来多方面提升的同时,也促进了全民健身事业的新发展。因此,未来在发展居家健身的过程中,要问民之所需,干民之所盼。通过新的理念与新的发展,提升全民健康与免疫水平,促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转自12月23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