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健身从满足刚需到自我提升——随时运动:让健身变得简单

  家住江苏南京的徐静云是疫情期间开始居家健身的。“因为周围的人都在朋友圈里晒健身成果,让我有了‘危机感’,也开始居家锻炼身体。”从一开始简单的动作,比如平板支撑、蹬三轮,到逐渐系统化健身,徐静云的健身生活有声有色。

  “之前我基本不锻炼身体,每天坚持运动容易让人感到快乐,慢慢也就养成了习惯。”徐静云说,“我以前其实很少运动,因为觉得要选择运动项目、运动装备和找到陪我一起运动的小伙伴,感觉有点麻烦。居家锻炼,一切从简,才发现原来运动也不是那么难的一件事。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坚持了两三个星期后,发现腹部的赘肉在变小,这时,满满的成就感就会变成自己每天运动的‘闹铃’。”

  居家健身带来的效果让徐静云不再满足于“每天动一动”,而是开始找一些专业健身视频来跟着练,她说:“一开始下载了运动APP,需要练习身体的哪个部位和难度就会有相应的视频推荐,尝试了一段时间之后感觉课程比较枯燥和单调,就换了另一种,节奏不会很快,练一个动作的同时全身都得到了练习,对于我这种零基础的很友好,就是看似运动强度不太,但其实每次到最后都是在咬牙坚持。”

  体会到居家健身的乐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居家健身依旧是徐静云的首选。不仅如此,她还带动了一起合租的室友一起运动,“在经过了兴奋期后,还是需要有个伴儿互相监督,我和室友约定每周二、四、六的晚上一起跳帕梅拉,为了让运动的效果更佳,外卖和零食我们也在努力克制,觉得生活越来越健康了。“

  徐静云认为,自己对健身的要求已经从简单的减肥,到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而且健身理念也从被动健身变成了主动健身,“‘运动是为自己好’这句话我现在非常认同,坚持居家运动近一年,真的可以看到自己身体的变化——无论是体重还是状态,也收获了全新的健身理念,学到了健身方法,这些都成为我健身的动力。”(转自12月23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