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蹦床推出体教融合实验项目

  全国首个大众蹦床体教融合科技助力实验项目日前在浙江宁波镇海区张和祥小学启动。
  在镇海区政府、体育教育部门及各学校幼儿园的共同努力下,蹦床项目在当地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带来了积极的效应,张和祥小学上个月被授予“全国大众蹦床体教融合实验学校”称号。实验项目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袁守龙表示,镇海区作为大众蹦床实验区,要大力把科技融入蹦床运动和蹦床教学中,让更多孩子、家长享受到蹦床带来的快乐和健康。此外,通过科技助力,也必将大力推动镇海区蹦床运动的发展,将体教融合向纵深化发展。
  镇海区文广旅游体育局局长阮一心表示,国内首个“蹦床+科技”融合的实验性项目启动后,镇海区将以创建国家级蹦床示范区为契机,持续深化蹦床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健身房、进家庭“五进”活动,推动蹦床运动走入千家万户,精心打造“蹦床之乡”的金名片。
  张和祥小学校长王红燕表示,学校将秉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大力开展、普及蹦床运动,把蹦床文化、蹦床精神融入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中,加强蹦床运动促进儿童心智发展及特殊儿童运动疗法的研究,尝试从服务学生终身体育运动需求和身心健康发展的视角,构建一体化体育课程,充分彰显体育的教育、健身、娱乐等多元功能和综合价值。
  启动仪式上,杭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张和祥小学捐赠了30张小蹦床,助力项目实施,用于数据对比研究。(转自12月2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