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体院发布《2021年中国健身趋势》减重运动居榜首

  12月28日,上海体育学院发布《2021年中国健身趋势》。中国健身趋势调查旨在通过在线问卷的方式询问国内健身行业的从业人员来预测未来一年的中国健身趋势,为国内健身相关的企业、俱乐部、高校、医疗机构调整未来一年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设备研发提供参考。
  根据《2021年中国健身趋势》,除减重运动高居榜首之外,有氧健身、健康指导、生活方式医学、运动与健康从业人士培训与认证为新兴健身趋势。排名前五的青少年体育子项分别为游泳、体适能、篮球、羽毛球和足球。各方专家对此进行了点评。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冯连世认为,健身行业是体医融合的重要阵地,对健身趋势的预测将有助于提高体医融合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上海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赵光圣表示,中国健身趋势调查的结果,将为政府部门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提供重要参考。
  “科学健身未来将在我国卫生健康事业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上海市卫健委健康促进处处长王彤说。中国健身趋势调查课题组代表黎涌明说:“减重以及经由健康饮食、有氧运动去实现减重,依然是我们未来一年最主要的健身趋势。”
  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崟表示:对国内健身趋势的预测是上海体育学院服务“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的一个重要体现。“十四五”期间,上海体院将积极推进体教融合、体医融合、产教融合和交叉学科融合,以社区健康师为抓手积极发挥体育高等院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三方面的作用。近年来,上海体院成功申报了体能训练、运动能力开发两个本科专业,以及正在积极建设中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启动了运动促进健康的体医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工作;打造了“社区健康师”,整合校内专家资源深入社区,指导社区居民“如何吃、如何动、如何防、如何调”;酝酿了专业和院系调整,以国家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完善人才招生和培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