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少儿平衡车大赛受欢迎

  12月26日,2020年昆明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昆明少儿平衡车大赛暨2020NORWEE云南儿童滑步车联赛年终赛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赛,来自云南省各地州市的200名小车手在春城冬日暖阳下共享体育快乐。

  本届比赛由昆明市体育总会主办,昆明凯路仕自行车俱乐部承办。昆明少儿平衡车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两届,赛事以其专业的组织水平、公平公正的竞赛制度和贴心周到的赛事服务,获得了众多小骑手及其家庭的认可,许多地州市的家长带上孩子趁着周末来昆明参赛。

  上午10时,比赛正式开始,现场许多小朋友的助威团都是全家上阵,虽然只是4岁组的比赛,但家长们热烈的加油声让整个比赛现场热闹非凡。比赛中有的小朋友熟练地绕过重重弯道,很快到达终点;有的小朋友跌倒了也努力爬起,继续坚持完成比赛;而有的小朋友在半路不紧不慢地向前滑行,时而与旁边的小车友说上几句,让一旁努力加油的家长有些无可奈何。这样的场景惹得其他观众抚掌大笑,现场欢声笑语,其乐无穷。

  少儿平衡车又叫做滑步车,外观就像是卸掉了脚踏板和车链的自行车,完全靠宝宝用脚自行滑行前进,非常适合18个月到6岁的孩子。平衡车不仅可以锻炼小朋友身体平衡性和协调灵活性,增强小朋友们身体素质,同时也能让孩子启发运动兴趣,养成运动习惯,体会勇敢,获得自信,学会独立。

  随着全民健身理念的普及,许多年轻家长越来越注重孩子意志品质方面的培养及体育运动对孩子的锻炼。平衡车比赛让孩子在体育竞技中磨炼竞争意识和专注度,培养正确对待输赢的态度。昆明市教工第一幼儿园金昙园区园长王云霞带着幼儿园50多名小朋友参加了本次比赛。“我们昆明市教工第一幼儿园是昆明市首家将少儿平衡车纳入幼儿园教学课程的幼儿园,”王云霞介绍道,“平衡车课程从小班到大班全都开展,目的主要是训练孩子的平衡能力,让孩子走出家门,培养他们参加户外活动的习惯。平衡车课程的开展受到家长的大力支持,许多家长都表示孩子身体素质比原来好了,性格也开朗了不少。”

  刚参加完比赛的王彦植小朋友的妈妈李蕊江高兴地说:“看到儿子能够顺利完成比赛真的很开心。孩子接触平衡车已经一年多了,之前他身体比较弱,总是生病,但接触平衡车后体质明显增强,性格更活泼了,也交到很多朋友。这次参赛就是希望他能感受到体育比赛的氛围,锻炼他的心理承受能力。希望主办方今后能够多组织这样的比赛。”(转自12月29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