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中国梦 冰雪酝新篇

  12月29日,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以吉林长春市为主会场,正式拉开全国大众冰雪活动的帷幕。自2014年创办以来,这一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以普及推广冰雪运动为主旨的冬季大型活动,已成为中国一年一度的大众冰雪盛会。
  本届大众冰雪季以“激扬中国梦、冰雪酝新篇”为主题,全国31个省区市184个地级市或全国或区域联动,带来近1200场次群众冰雪活动。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首站此前在吉林北大湖开赛,来自全国各地100多支队伍参赛,包括上海、深圳、桂林、广州、珠海、长沙、湛江等地的30多支南方城市战队上演了南北对决的“百团大战”。作为主会场的长春市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内共进行了包含“滑行中国”城市系列赛(长春站)、2021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越野滑雪暨全国大众越野滑雪赛等活动在内的六大板块,17项冰雪赛事和冰雪展示活动。
  同时,启动仪式也在四个分会场——北京石景山区、河北承德、湖北省神农架、海南三亚的分会场同步展现,这正是“北冰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的最好体现。北京石景山体育场通过搭建1800平方米的标准冰场、初级滑雪赛道和嬉雪场地,将体育场转变为冰雪嘉年华所在地;河北承德,百余名群众迎来了雪地摩托车表演、青少年冰车比赛、青少年1公里冰上越野等活动;神农架国际滑雪场以“滑山论健”滑雪达人对抗赛拉开帷幕,千余名冰雪爱好者乐享冰雪激情;海南三亚,室外艳阳高照,而启迪冰雪体育运动中心里百余人在冰上“起舞”。
  不仅如此,新篇章更体现在推广普及冰雪的新方式、新做法、新创意、新技术。主会场与分会场之间以5G视频的方式现场连线。为冰雪运动爱好者提供一站式服务的“中国冰雪”手机应用上线,冰雪运动爱好者可通过在线虚拟观众席,观看直播赛事;可参加“冰雪微课堂”,挑战答题学习知识;可参与数字冰雪竞技,挑选喜欢的冰雪装备。
  全国上下,男女老少齐上阵;长城内外,东南西北共参与。又是一年冰雪季,中国冰雪发展的新篇章正在徐徐展开。(转自12月3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