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三农”特色农民体育健身赛事 云南昆明百村三人篮球赛博得青睐

  云南省昆明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2020“战马杯”昆明百村三人篮球赛总决赛日前落下战幕,富民县东村镇技高一筹,夺得本年度总冠军,嵩明县小街镇戏场村的刘少虎则摘得“三分王”桂冠。
  本次比赛由昆明市教育体育局主办,昆明市体育总会、市属各县区教育体育局、昆明市篮球协会承办,先由各县(市)区通过基层海选进入县(市)区分区赛,前2名的队伍获得进入总决赛资格。比赛旨在响应贯彻《全民健身计划》《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发展乡村体育,进一步加快农民体育工作健康发展,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打造具有“三农”特色的农民体育健身赛事。
  比赛通知于11月中旬发布后,昆明有15个县(市)区积极组织参赛,报名球队达几百支,通过层层选拔,各分赛区前2名的佼佼者获得总决赛资格。经过激烈角逐,富民县东村镇从强手如林的对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冠军。“我们前年获得第4名,去年获得第8名,今年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和训练,调整了队伍,终于如愿将冠军奖杯首次捧回家。”一位捧着奖杯忙着合影的队员欣喜地说。
  篮球圈有一句名言叫“无兄弟不篮球”,正是东村镇篮球队的写照。巧合的是,这个队仅有四名队员,却有杨秋雨、杨秋尧、杨文有、杨文源2对兄弟,正所谓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这次比赛的三分王挑战赛无资格限制,爱好者都可现场报名参赛。参赛者在两侧底角、两侧45度角及三分弧顶共五个点进行投篮,每个点有4个普通球和一个花球,共5球,普通球进球得1分,花球进球得2分,1分钟之内进球最多者获胜。
  去年的冠军林丹丹今年如约而至,并率先以首轮15分的骄人战绩名列榜首。但是第二轮林丹丹不在状态仅得9分,被得10分的嵩明县小街镇戏场村村民刘少虎以一分的微弱优势将“三分王”揽于帐下。
  据介绍,这次比赛昆明市篮协还派出监督员赴每个赛区督战,确保比赛按质按量完成。同时,为了与国际篮联和中国篮球三对三篮球规则接轨,市篮协还派讲师到各地进行培训,使比赛规则统一规范。(转自12月30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